A- A A+

西藥劑型 WESTERN DOSAGE FORMS



內用劑型

軟膠囊、硬膠囊、錠劑、內服液


軟膠囊

Soft Capsule也可稱為軟膠囊,是將液態或糊狀的內容物,用薄膜包覆成型製成之物。最大的特徵在於膠囊可視用途而定當作容器、直接吞食或是捏破後使用,有各種使用方法。軟膠囊的製造方法是於形成皮膜的同時填充內容物。

其製造原理:
採用輪轉式製法,將兩片薄膜重疊密合地放在一對滾筒型模型中間,於其中注入藥品液體等物的同時,模型進行壓切、壓接,這種方法也稱做「沖壓法」。

  • 外表美觀,容易吞嚥。
  • 內容物填充量誤差少。
  • 阻絕特殊機能原料異味。
  • 阻隔與外界氧氣接觸、通透性低,能防止氧化。
  • 亦做為拋棄式容器。
  • 能減少高生物活性的粉末飛散。
外用劑型

西藥藥膠布、軟膏、乳膏、栓劑、外用液、乳霜、噴鼻劑、眼藥水


西藥藥膠布(水溶性膠體貼布)
凝膠化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之基劑
具保濕、舒緩鎮靜及清涼的效果,減緩患部之不適感。
經皮吸收
藥效滲透迅速,作用快,舒緩效能持久性佳、不傷身體。
採用彈性布織布
好貼易撕,方便使用。不易殘留在皮膚或衣服上。延展性佳,味道舒爽。

突破一般傳統藥膠布之基劑對藥物釋放不佳、效果不佳及導致人體皮膚過敏等缺點,積極投 入研究開發出對藥物釋放良好且無過敏之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之基本技術。

再經過研發人員的測試調查,使成功開發出此高科技藥布。本類產品之藥效滲透迅速。

產品自推出後,深受消費者讚許,更獲得業界的美聲與認同。

產品如:
Lidocaine、Diclofenac、ketoprofen、Indomethacin、Flurbiprofen、Glycol Salicylate等水性藥膠布。


16865